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鲸布是一头是在丹佛海洋公园表演特技的虎鲸,于第九季的“解救威兹雅克”一集中出场。

背景

在“解救威兹雅克”中,鲸布最早在丹佛海洋公园表演。随后,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布莱恩对孩子们开了个玩笑,让四人组克雷格帮一众误以为鲸布能口吐人言。鲸布背后的布莱恩告诉孩子们,它原名“威兹雅克”,来自月球。孩子们信以为真,便连夜将鲸布救出了海洋公园,带到了多诺万家的泳池里。随后经过联系,孩子们成功找到了墨西哥的航空航天管理局,并经过一番努力,将鲸布用火箭送上了月球。

鲸布当然不可能在太空中存活,它的结局是在月球上留下了尸体。在这之后,在“第201集”,汤姆·克鲁斯也在它身边出现了。

外观

鲸布的外观就是虎鲸的一般外观,通体黑色,在眼附近和肚皮处为白色。嘴里则是红色的组织。

冷知识

  • 鲸布的角色设定与其外观基于在海洋世界主题公园(Sea World)表演的香布(Shamu);还与出场于《解救威利》(Free Willy)的虎鲸启子(Keiko)很相似,这部电影的名字也是本集名称“解救威兹雅克”的恶搞对象。
    • 启子这头虎鲸在故事中于墨西哥市停留了很长时间。这可能和剧集中它利用墨西哥技术上天有一定致敬关系。

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