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犹太人犹地亚(Judea)一词的简化)是一个民族宗教团体,主要为《圣经》中以色列的希伯来人(Hebrews)之后裔,以及之后融合进来的其他族人。在《南方公园》中,耶稣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一家都是犹太人,南方公园里也有犹太教堂

犹太人及其祖先希伯来人在剧中多次被提及,其中大部分是埃里克·卡特曼在开关于犹太人的种族歧视玩笑。

历史

希伯来装束的布罗夫洛夫斯基一家

犹太人的祖先希伯来人曾遭受古埃及人的迫害,后在第一位先知摩西的带领下,离开了古埃及,并建立了自己的王国。“犹柏卡布拉”中就讲述了古埃及法老不愿放希伯来人离开埃及,于是上帝在古埃及降下十灾的故事。在这一集中,卡特曼装作对犹太人历史很感兴趣的样子,向凯尔的母亲希拉询问逾越节的来历。希拉便向他讲述了逾越节的故事,之后卡特曼在昏睡中也梦见了这个故事的情景。在梦中,他是法老的儿子,而凯尔一家则是希伯来人。上帝将降下十灾,凯尔一家和其他希伯来人便按照上帝的指示,在门上涂羊血避灾。之后,所有埃及人的长子都被杀死,卡特曼自己也爆头身亡,而犹太人的孩子们则幸免于难。

出场

犹太人

希伯来祭司装扮的斯皮尔伯格

希伯来人

  • 卡特曼的肛门探针” - 帽子先生说“哥伦布发现了美洲,还是印第安人的好朋友。他帮助印第安人赢得了与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rick Douglass)的战争,从拿破仑手中解放了希伯来人,还发现了法国。”
  • 艾克的小弟弟” - 提到了希伯来人传统中的割礼。
  • 免费帽子” -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打扮成希伯来大祭司的样子,宣传他的新电影《夺宝奇兵 - 数码重制版》(Raiders of the Lost Ark - Digitally Enhanced)。
  • 摩门教家庭” - 约瑟夫·史密斯在创立摩门教时,向同镇的居民们谎称,美洲原住民其实是被驱逐的希伯来人。
  • 自负警告!” - 凯尔一家搬去了旧金山,卡特曼只好叫巴特斯陪他打游戏。巴特斯被打败后,卡特曼便开始大肆嘲笑希伯来人。
  • 犹柏卡布拉” - 讲述了《出埃及记》中上帝降下十灾,希伯来人在门上涂羊血避灾的故事。
  • 墨西哥小丑” - 凯尔教拉丁裔移民的孩子们用希伯来语祷告,假装他们已皈依犹太教,这样他们就不会被继续关押,也不会被遣返了。
  • (短片)“死去的朋友” - 其中出现了米开朗琪罗创作的大卫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