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南方公园重案组,也被熟知为南方公园少年侦探团,仅在“犯罪克星”中出现。南方公园重案组是由斯坦·马什创立的一个破案小组。他想让玩耍的时间过得更有意义一点,此外还能保卫南方公园并为居民服务。

斯坦这一理念得到了所有成员的认同,也使得重案组成为了廉洁奉公的好组织。南方公园重案组的成员有斯坦·马什,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埃里克·卡特曼肯尼·麦考密克丽安·卡特曼作为他们的秘书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她并没有参与办案。

南方公园重案组最初是在卡特曼家的地下室进行办公,后来转到了帕克县警署

成员

斯坦·马什

斯坦是破案组的领导人,扮演着类似于警督的角色。斯坦的侦探制服包括他标志性的帽子,一件白色T恤和左胸上别着徽章的黑色外套。斯坦的配枪是他自己的手。在“开火”时还故意发出“砰砰”的声音模仿开枪。在“失恋的斯坦”这集中,当斯坦在尝试赢回温蒂·泰斯伯格的心时也穿了这件黑色外套。

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

凯尔是团队中的二把手,他通常扮演着主侦探的角色。凯尔的侦探制服包括他标志性的绿色帽子,一件白色T恤和一件棕色大衣(就像电影里侦探的穿着一样)。和斯坦一样,他也把徽章别在左胸处。他的配枪也是他自己的手,在”开火“时发出”砰砰“的声音。

埃里克·卡特曼

卡特曼扮演了组织中唱白脸的“坏警察”的角色,也是团队中主要的审问员。卡特曼在组织的行为表现让人出乎意料,不同于他在“恋鸡狂”中作为巴布雷迪警官副手时的表现,他在重案组行动时带有不符合他以往形象的对他人的尊重和强烈的责任感。在莎拉·彼得森失踪的玩偶这一案中,卡特曼似乎认为巴特斯是这一案的主要嫌疑犯,还想让巴特斯提供他的精液样本来证明他自己的清白。卡特曼的侦探制服包括他标志性的帽子,一件歪歪扭扭地系着紫色领带的白色衬衫和一件敞开的蓝色大衣。他的配枪是一把黄色的玩具枪,可以在他别在左胸的徽章后面看见枪的枪托。

肯尼·麦考密克

在卡特曼审讯时,肯尼则扮演与他相反的唱红脸的“好警察”的角色,他同时也是组织的素描师(尽管他画的都是大胸的火柴人,画完后还把它们挂在标着“肯尼最想要的通缉犯(理想型)”的板子上)。肯尼的侦探制服包括他的橙色连帽大衣,一个牛仔枪带和一把玩具手枪。相比于其他人发出的“砰砰”的枪声,肯尼认为的枪声要更低沉。这可能暗示了肯尼平时的沉默。肯尼是唯一一个把徽章别在右胸处的成员。

丽安·卡特曼

丽安是重案组在卡特曼家地下室办公期间的秘书。丽安会把客户带到孩子们身边,并为他们提供零食。比如饼干或者咖啡。

案件

丢失的馅饼

肯尼侦探发现老夫妇的狗,杜克吃掉了馅饼。然而斯坦,凯尔和埃里克对这件案子都过度分析了。还指责丈夫只是为了吃掉派就预谋杀害年迈的妻子

莎拉·彼得森丢失的玩偶

这件案子让重案组名声大噪。当然了,四个侦探又对案件进行了过度的分析:

  • 斯坦推测小偷一边看着莎伦玩着娃娃一边切割着自己的手掌。
  • 凯尔怀疑小偷会故意用铲子把玩偶的脑袋砍下来,这样玩偶的身份就更难辨认。
  • 卡特曼建议在房间内寻找精液样本。

塔克特工(可能是克雷格)和FBI露面时(其他的四年级生在扮演FBI),重案组回到了他们的基地并审问巴特斯。但巴特斯没什么罪行可坦白的,然后卡特曼让他到浴室里去获取精液样本。接着重案组接收到一个线索说是玩偶出现在了福西家附近。比尔和福西在房子里拿着莎伦的娃娃玩扮演妇科医生的游戏。在得知重案组知道玩偶在她们手上后,他们挟持玩偶作为人质。

在FBI再次介入后,南方公园重案组转到后门发起进攻。斯坦和凯尔双手扮作是手枪,肯尼拿着他的左轮,卡特曼则拿着他的手枪“射杀”了罪犯(此处手动慢动作镜头)。随后,重案组安全地取回了玩偶。(尽管卡特曼声称他们牺牲了很多“好兄弟”)。作为奖励,他们每个人都从道森警督那里正式拿到了初级探员的徽章。

冰毒实验室和受贿的警察

在成为了正式的初级探员后,男孩们在完全不知道冰毒实验室是什么的情况下赶到了前门。斯坦敲了敲门,只是简单说了句“警察,开门”,里面的人们就开始朝他们头顶上的门开枪,接着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奇葩事故后,他们都造成了自己的死亡。同时也给当地居民和周围建筑造成了巨大损伤。

在冰毒实验室事件发生后,墨菲詹金斯警探嘲讽重案组为“超级警察”,并向他们透露了两人是如何从罪犯那里捞点好处的。霍普金斯警探是唯一一个为男孩们说话的警探。南方公园重案组成员没有一个人上报了这件事,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惊吓,或者他们根本就不把这当一回事。

当男孩们在洗澡时,凯尔提出想要离开重案组。斯坦因此被激怒了。他提醒了凯尔他加入组织的初衷也是想保护南方公园治安并提供帮助的。卡特曼又一次出乎意料的为凯尔说话,“布罗夫洛夫斯基是个好警探!”

第二天早上,道森警督委派重案组去调查一家满是警察杀手的夜总会。这家夜总会也可能是贩毒集团的老巢。为了完成这项任务,他们要办成卧底(男孩们互相看了一眼身上的徽章,又把视线移开了)。警督的指示传达完毕后,墨菲和詹金斯警探找到了重案组并询问他们是否把“捞点好处”这件事告诉了道森警督。凯尔说了“没有”然后他们就离开了。接着两人嘟囔着“他们撒谎了,他们死定了。”

在夜总会,剧情透露麦考密克家又要开始制作冰毒了(此时重案组还未出场),这可能意味着肯尼的家族以前可能为这个叫吉诺的毒枭制作过冰毒。吉诺提出让男孩们加入他的毒品犯罪链中,但有一个毒枭的心腹意识到了他们是警察。

随后一场枪战开始了。男孩们在找掩护然后用他们的假枪还击,根本没有意识到局势的危险性。在夜总会外,道森警督派詹金斯,墨菲和霍普金斯警探去支援男孩们。

接着墨菲和詹金斯在夜总会宣称他们正在和吉诺合作。短暂停火后,毒贩和警探开始互相射击。霍普金斯很快就解决掉了吉诺的手下,但詹金斯警探射中了霍普金斯的手臂打伤了他。紧接着墨菲背叛了詹金斯和吉诺,两人都被一枪爆头而死。

在没有其他拿着枪的人还能行动的情况下,墨菲宣称现在生意是一人经手,那意味着他唯一不能信任的人就是他自己了。在他结束了他逆天的发言后,他开枪自杀了。

道森警督因为重案组办案方法不当大喊大叫责骂他们,但还是给他们升了职并说“我可能会因此后悔”。凯尔,埃里克和肯尼都紧张地看着斯坦,接着,斯坦表示“我想我有个更好的主意...”于是,南方公园重案组解散了。男孩们又开始玩扮演洗衣店老板的游戏。

后续

南方公园重案组解散后,男孩们似乎与警察势力的联系都中断了。但在“浣熊侠出击”这一集中可以看出肯尼和卡特曼仍心怀正义,还想继续帮助南方公园。这一次他们各自以浣熊侠神秘侠的身份扮演了正义大侠的角色。在“浣熊侠出击2:马后炮队长”中,凯尔和斯坦分别以风筝侠工具侠的身份加入了他们的超级英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