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其他作品中的南方公园列举了各类电视节目、电影等其他作品对《南方公园》的引用。

目录

听吉姆说According to Jim

  • 在剧集“Blow-up”中,吉姆(Jim)和谢里尔(Cheryl)在讨论同事时提及了肯尼·麦考密克
    • 谢里尔:“肯尼刚刚下班来过这里。”
    • 吉姆:“这可怪了,肯尼已经死了两年了。”
    • 谢里尔:“我说的是另一个肯尼。”
    • 吉姆:“哦,太好了,死的那个肯尼我欠他钱。”

阿曼达秀The Amanda Show

  • 第四集 - 在“Blockblister”(改写自Blockbuster)里,有一个写有改写过的电影片名的列表,其中一个名字是“South Pork”,它改写自《南方公园》英文名“South Park”。

阿甘妙世界(The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

  • 在剧集“Christmas”中,甘宝(Gumball)戴着一顶蓝色的帽子,上面戴着一个黄色绒球,穿着一件红色夹克,戴着黄色的连指手套,打扮的和卡特曼一模一样。

美国老爹(American Dad

  • 在剧集“The Longest Distance Relationship”中,杰夫(Jeff)和辛巴德(Sinbad)变换成了许多不同的动画的画风,其中有一个画风极度接近于南方公园。
  • 在剧集“A Boy Named Michael”,罗杰(Roger)和肯尼一样,穿着一件橙色的皮大衣,遮住了他大部分的脸。

德国疯小孩全集(Angry German Kid

  • 加拿大模仿者PrinceStickFigure的新AGK系列第十六集“Angry German Kid Meets SwagMaster And Chris”中,酷炫大师(SwagMaster)唱了一首名为“克里斯的老板是婊子”的歌,这模仿了歌曲“凯尔的妈妈是婊子”。

烦人的橘子(The Annoying Orange

  • 在“Blockstars”一集中,游戏葡萄(The Gaming Grape)模仿了卡特曼和凯尔。

亚瑟(Arthur

Arthur_Park

Arthur Park

棒篮小子(BASEketball

  • 当啤酒队在罗斯威尔体育馆客场作战,挑战罗斯威尔外星人队时,阿尔·迈克尔斯(Al Michaels)说“……这里会有15,000人以上在‘肛门探针夜’来看比赛”。这指的南方公园的第一集,即“卡特曼的肛门探针”。
  • 在更衣室里,库普(Coop)说“对不起,我忘了道格·雷默(Doug Remer)对孩子们有多么关心”这句话时,用的是加里森老师的语调。
  • 电影快结束时库普恐吓格伦斯基(Grunsky)的声音是模仿卡特曼的。
    • 这部电影实际上是在喜剧中心签下《南方公园》前一年完成拍摄的。

梦幻岛之战(Battle For Dream Island

  • 在“Cycle of Life”一集的末尾,黑板上出现了一条玩笑式的关于选出未来剧集,并自嘲本集水准如《南方公园》中巴特斯写的《撒尿尿的粑粑》一书一样的信息。

暴打Boss 2(Beat the Boss 2

  • 当boss用语言羞辱玩家的时候,他们有可能会说:“哦,天哪!他们杀了……我!你们这些混蛋!”

成为人类(Becoming Human

Adam heart christa 1.jpg

  • "Update 26 - Graffiti" - 在白板旁的类似微软画图工具的程序中,出现了肯尼的画像。

小淘气看世界(Boy Meets World

  • "And then there was Shawn" - 埃里克在该集说了“哦天啊他们杀死了费尼!”,之后又说了“哦天啊他们杀死了肯尼!”。他也模仿了汉基先生
  • "Eric Hollywood" - 埃里克模仿了卡特曼,说“我不是胖,我只是过节长膘”。
  • "It's About Time" - 埃里克用卡特曼的声线说了“你才是埃里克!你才是!”

特务大临演(The Brothers Grimsby

GrimsbySP.png

  • 当赛巴斯汀·格里姆斯(Sebastian Grimsby)比去他哥哥诺比(Nobby)的公寓看他时,可以在该场景看到诺比的小儿子正在看《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

名人死亡比赛(Celebrity Deathmatch

  • "The New Employee" - 在弗利(Flea)在死亡比赛中杀死了肯尼·G(Kenny G)后,广播员尼克·戴蒙德(Nick Diamond)重复了“弗利杀死了肯尼·G!”的消息,紧接着一个孩子从观众席大喊“你这个混蛋!”。

克利夫兰秀(The Cleveland Show

离家不远(单页漫画)(Close to Home

Close to home.gif

  • 出现了一幅肯尼尝试申请人身保险的漫画。

Crash: Mind over Mutant

  • 游戏的剧情“I'm Not Your Buddy, Guy”和“I'm Not Your Guy, Friend”都是用《南方公园》的画风制作的。

弱鸡外星人日记(Diary of a Wimpy Alien

在与潘妮·维斯(Pennywise)和麦克·梅尔斯(Michael Meyers)在一起时,主角们引用了四人组的语录并说了非常相似的话。

Drake的歌词对《南方公园》的参考

"6 Man"

  • Drake的说唱词中“You know the truth, this not pretend, I'm not your friend, Not your guy, I'm not your buddy, show no loving,”参考了南方公园中加拿大人们互相交流的方式。

卡通明星大乱斗(Drawn Together

SouthParkDestroyed.jpg

  • "A Tale of two cows"(第二季第十集) - 一头写实风格的奶牛杀死了城镇中的许多人。主要角色进入南部公园时,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死了,而讽刺的是,肯尼是唯一活着的人。而在这其中乔克森迪克老师的嘴里有一个阴茎(在审查版本中被打上了黑色的审查框)。
  • 《卡通明星大乱斗大电影》(The Drawn Together Movie: The Movie) - 在电影中,《卡通明星大乱斗》被腰斩下架,取而代之的是一部叫《吸我的脏地方》(Suck My Taint)的剧,这部剧和《南方公园》一样恶趣味。吸脏女孩(The Suck My Taint Girl)是对于卡特曼的影射,也是电影中的主要反派。

Eminem的歌词对《南方公园》的参考

Eminem在他的歌曲中多次提及了南方公园。

"FACK"

  • 这首歌恶搞的模仿了卡特曼的声音,并且歌词中的“Shove a gerbil up your ass through a tube”提及了 “亡命宽容营”。

"The Kids"

  • 这首歌恶搞的模仿了麦基先生和卡特曼的声音。他也说出了麦基先生标志的口头禅“Mmmkay”。用卡特曼的声音说说出了“South Park is gonna sue me”“Mushrooms killed Kenny”, 还有“I hates hippies”。

"Marshall Mathers"

  • Eminem说他自己是“26 year old skinny Cartman”。

"Untitled"

  • 一句歌词是:“Looking at me like I killed Kenny”。

"W.T.P."

  • 一句歌词是:

"From the north, east and west,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m trailers in them South Parks Muffle it, cuz homie that hood's tighter than Kenny's"

恶搞之家

  • "Bigfat" - 彼得说他一直想去加拿大,但是由于《南方公园》已经出现加拿大了,所以他不能再去。
  • "Emmy-Winning Episode" - 《南方公园》作为多次获得艾美奖的剧目出现在图书馆的电脑上。
    Kenny family guy.jpg
  • "V is for Mystery" - 在显示标题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肯尼·麦考密克的骨骼。
  • ""Family Guy" Through the Years" - 彼得在剧集开始时说《恶搞之家》在经历了许多事情后依然幸存,其中就包括“南方公园的那些家伙”。

FLCL

  • 在第三集“Marquis de Carabas”中, Junko Miyaji的车被Canti意外损坏。当学生们看向现场时,可以看到在画面中被长矛刺穿的肯尼·麦考密克与她的汽车的其他部件一起在空中飞舞。
  • 在第五集“Brittle Bullet”中,Amarao中校出现在理发店时,画面突然在动画原本的画风和类似于《南方公园》的画风之间发生了转换。
    • 在“Brittle Bullet”一集的另一个场景中,Naota Nandaba用兜帽捂住了脸,并在Mamimi Samejima询问他突然改变穿着搭伴的原因时给了一个难以听清的模糊回答,这和肯尼·麦考密克一样。

FoxTrot

Foxtrotfiletransfer.jpg

  • 在其中一则漫画结束的地方,出现了一个角色询问杰森是不是想让他按照顺序上传《南方公园》的视频。

飞出个未来(Futurama)

埃里克·卡特曼在图片右上方。

  • 在2007年的电影Bender's Big Score中,在Leela和Lars参观头部博物馆时,我们能看到卡特曼的头部被存放在罐子里。

Get Fuzzy

Get Fuzzy makes a South Park reference.

  • 在2016年3月5日出版的漫画中,Bucky为一出剧写了一个试播台本,并说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具争议和风险最大的节目。Satchel告诉他,他的故事又臭又长,而且所有的内容以前《南方公园》都播过。Bucky认为这仅仅是因为这些内容比较经典,而且在80年后,《南方公园》也变得又臭又长。而Satche又说其中一集的概念过于奇怪,以至于他确定除了《南方公园》外没有其他的电视节目能做到这一点。 他说的一部分话被审查框遮住了,但结合其他内容,他似乎说的是“畸形人罢工”这一集的内容,他是这么说的:“那【哔——】的孩子将【哔——】粘在他的下巴上呢? 很难想象这种东西在其他剧集频繁出现。”

奶奶的男孩(Grandma's Boy

  • 四人组形象的充气玩具在剧中出现。

摇滚乐园(Grojband

  • 在剧集“No Strings Attached”中,卡尼队长告诉孩子们对格罗伊乐队(Grojband)大声说“ Howdy Ho”,这是来自于汉基先生的口头禅。

光环3(Halo 3

  • 以下是“我本来会成为你爹”头骨("I Would Have Been Your Daddy" skull)会引用的与南方公园有关的NPC台词:
    • "You respect my authoritah!"(“你应该尊重我的权威!”) - 某大头兵的言论
    • "You killed John! You bastards!"(“你杀了约翰!你这个混蛋!”) - 玩家死亡时某海军陆战兵说的话

猪头逛大街(Harold & Kumar Get the Munchies/Go to White Castle

  • 在哈罗德(Harold)和库玛(Kumar)出发前往白色城堡之前,在罗森伯格(Rosenberg)和戈德斯坦(Goldstein)的公寓中,可以看到背景墙上贴着卡特曼的海报。

神圣飞行马戏团(Holy Flying Circus

  • 迈克尔·佩林(Michael Palin)提到的将来想让穆罕默德穿上熊装的喜剧演员,是指代的《南方公园》“第200集”的内容。
  • 在电影的结尾,上帝在其列举的未来有争议的事物中提到了《南方公园》。

爱卡莉(iCarly

ICarly_iBust_a_Thief_Cartoon_clip_"Sneak_Peek"

ICarly iBust a Thief Cartoon clip "Sneak Peek"

饥饿山姆(Hungry Sam)是iCarly.com上的一个网络组件,它也出现在 “IBust a Thief”一集中。该组件是一个卡通片段,其风格与南方公园非常相似。卡通的剧情从山姆开始,她渴望食物,以至于她撞破门,直奔冰箱,却发现冰箱是空的,因为斯宾塞把食物都扔掉了。饿极了的山姆将弗雷迪的头咬了下来,这和肯尼的死法非常相似。

保姆杰茜(Jessie

  • 在“Creepy Connie Comes a Callin”中,康妮(Connie)偷走了卢克(Luke)名为肯尼(Kenny)的考拉娃娃,并把它头撕掉了。当卢克发现此事时,他大喊:“不!他们杀了肯尼!”

Kanye West的歌词对《南方公园》的参考

Gorgeous

  • Kanye在歌中对《南方公园》中“鱼肉棒”一集中出现他的形象一事进行了回应,即歌词“Choke a South Park writer with a fishstick(用鱼肉棒把《南方公园》的编剧噎死)”。

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

  • 在剧集“Attractive Architect”中,夏娃·巴克斯特(Eve Baxter)在给姐姐化完妆后,让曼迪(Mandy)穿了和肯尼·麦考密克(Kenny McCormick)的橙色大衣类似的衣服,甚至对整个学校大喊:“嘿,大家好!这是《南方公园》的肯尼!”。

MAD

  • 在“Captain American't/My Supernatural Sweet 16”一集中,撒旦在阿什利的父亲懊恼自己会有两个十六岁的叛逆孩子之后出现,这是对于《南方公园》“人间地狱”一集的模仿。

Madtv

参见南方花生园
  • 在Madtv的第三季第二十三集(于1997年放映)中,其中一个搞笑噱头叫做“南方花生园”,是对于《花生》和《南方公园》的模仿。他们使用了《南方公园》中的形容卡特曼的“fat fuck”,但将其更改为“filthy fuck”,还唱了“凯尔的妈妈是婊子”,但是把歌词改成了“查理·弗朗是个大笨蛋(Charlie Frown is a big block head)”。

McJuggerNuggets

蹦蹦猴(Monkeybone

  • Death在剧中说:“我要把做《南方公园》的那些家伙搞过来,他们肯定迫不及待要来这个地方。”

小马宝莉:友情就是魔法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PHatsMLP.png

  • 在剧集“记忆中的坦克”(Tanks for the Memories)中,几个主要角色的身边出现了四人组的帽子。

我的父母是外星人(My Parents Are Aliens

  • 乔什(Josh)在他的房间里有一张卡特曼的海报,形象是出自“恋鸡狂”。

魔法老师(Negima! Magister Negi Magi

SouthParkNegima.jpg

  • 在剧集“No way! That's what you do for a probationary contract!?' by Asuna”中,有一块广告牌上写着“SOUTH PARK(南方公园)”字样。
  • 在剧集“Um... I think there are some good things about not being seen, but I do think there are times when it's better to be seen.' by Sayo”中,Asuna房间中的箱子中的其中一幅图画看上去很像卡特曼。
  • 在第二十集中,出现了叫做“Sayoth Park”的片段,是在影射《南方公园》。

办公室(美版)(The Office (US)

  • 在第八季的“Spooked”一集中,斯坦利(Stanley)打扮成了一个厨师,安迪(Andy)询问了他是不是模仿《南方公园》的大厨

吊带袜天使(Panty and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312006-screenshot041.jpg

Poptropica

C.J. without her head.png

  • 在Shrink Ray岛上,当C.J. 的头被打掉之后,她看起来像是《南方公园》中同样被爆头的布兰妮·斯皮尔斯

飞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

Butterman.jpg

  • 在第二季的剧集“Imaginary Fiend / Cootie Gras”中,花花(Blossom)不慎冲进一堆衣物中,穿上了和埃里克·卡特曼一样的衣服。

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

机器鸡(Robot Chicken)

  • 在剧集“Boogie Bardstown in: No Need, I Have Coupons”中,可以看到大厨也参加了“决战名厨”的比赛,并在比赛中不得不制作自己最害怕的东西——希坦灵体。

赖恩·蒙哥马利(Royce da 5'9")的歌词对《南方公园》的参考

"On the Boulevard"

  • 赖恩这首歌中的说唱段落有以下歌词:“Oh my god they killed Kenny”, bitch this ain’t South Park.(你永远不会听到‘哦,天哪,他们杀了肯尼’,婊子,这里不是南方公园)”。

寂静岭:起源(Silent Hill: Origins)

  • 当玩家到达户外时,按三角按钮访问城镇地图,缩小地图并将光标移动到地图的左下角,玩家就能在河畔汽车旅馆(Riverside Motel)、滨江路(Riverside Dr.)和蓝鲶鱼餐厅(Blue Catfish Diner)旁看到“To South Park(通往南方公园)”的指示。

辛普森一家

  • 在剧集“The Bart of War”中,巴特和米尔豪斯在收看“《南方公园》的最新剧集”,剧集中出现了斯坦凯尔卡特曼O·J·辛普森在剧集中出现,攻击并杀死了他们,卡特曼甚至被砍了头。两个孩子看得很开心,但玛琦·辛普森认为这个节目过于暴力,于是关掉了电视。肯尼在剧集中并没有出现,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他在该集制作的时候在《南方公园》中的永久死亡。在这一段剧情中,只有斯坦有台词,凯尔和卡特曼并没有。
  • 在剧集“O Brother, Where Bart Thou?”中,巴特、米尔豪斯、尼尔森和拉尔夫站在一个公交车站前,装扮和斯坦、凯尔、卡特曼和肯尼一样,拉尔夫甚至还有着肯尼一样听不清的声音。奥托驾车撞倒了拉尔夫后也大呼:“哦,天哪,我杀死了肯尼!”但是之后米尔豪斯矫正他说,那是拉尔夫,奥托之后说:“哦对,我昨天就把肯尼杀了,我现在该干啥来着?”这是对于《南方公园》第一季至第六季肯尼不断死亡的噱头的调侃。
  • 在“Marge Simpson in: Screaming Yellow Honkers”一集中,霍默在发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为女性设计的越野车Canyonero,并被兰尼和卡尔嘲笑是同性恋之后,他在回家前对他们大声嚷道“去你们的吧!” 。这是模仿埃里克·卡特曼的口头禅“去你们的吧!我要回家了!”。
  • 在“Gorgeous Grampa”一集中,伯恩斯先生在他的歌里提到了埃里克·卡特曼,并展示了他的剪影。
  • 在剧集“The Squirt and the Whale”片头的黑板噱头是:“《南方公园》——要不是我们太害怕,我们肯定和你站在一起”。这指的是《南方公园》由于在剧集“第201集”中提到穆罕默德引发的争议。在剧集“卡通战争·上”播出后,《辛普森一家》剧组给帕克和斯通送花,并感谢了他们。
  • 在“Treehouse of Horror XXV”中的结尾,出现了《南方公园》画风版本的辛普森一家。其中巴特戴着斯坦的帽子,丽莎戴着凯尔的帽子,玛吉·辛普森和艾克一样,使用了《南方公园》中加拿大人的画风。
  • 在“The Cad and the Hat”的沙发噱头中,霍默注意到墙上挂的帆船画像不见了,巴特指控其他动画偷了它。于是霍默穿越到了《南方公园》(霍默管这叫做“三年级布景”),模仿四人组的动画形象也出现在了这段动画中。霍默问是不是他们偷了画,而四人组以脏话作为回应。
  • 在“Whistler's Father”中,莉莎在晚上发现玛吉的吹口哨才能后跟她说:“我们可以像《南方公园》那些人一样棒,不过《南方公园》都是特雷撑起来的”。在大喊完“都是特雷撑起来的”之后,莉莎便跑开了。

皮囊(Skins)

  • Alo - 当Alo的妈妈在他们从他的生日聚会后将他叫醒时,在床的左侧可以看到一张《南方公园》海报,上面写着“南方公园主题曲”中的歌词“I'm going down to South Park(我要去南方公)园”。

黑道家族(The Sopranos)

Splitter Pals

The player as a yellow Kenny.

  • 在第25关中,玩家会扮演黄色的肯尼进行游戏。

史帝芬宇宙(Steven Universe)

  • 海蓝宝石是基于卡特曼的性格设计的:她有和卡特曼类似的控制欲,以及自大扭曲的个性。在一个播客中,其中一个制作人员评价她“和卡特曼一样,又小又无礼”。

学生身体(Student Bodies)

  • "Snowed In" - 维克多在本集说:“哦,天哪,他们杀死了闪电侠!你这个混蛋!(Oh my god they killed flash! You bastard!)”

大号的我(Super Size Me)

  • 在这部2004年的纪录片中,出现了很多模仿真实存在画作的恶搞画作,其中就包括《最后的晚餐》。在这个版本的《最后的晚餐》中,许多虚构角色围绕着一个非常胖的麦当劳叔叔坐着,这其中就包括凯尔。

冰上的尤里(Yuri!!! on Ice)

Jean-Jacques Leroy's Cartman inspired look

  • 在第十二集中出现的回忆中,加拿大滑冰运动员约翰-雅克·“JJ”·勒鲁伊穿着和卡特曼的标志性服装相似的冬装。

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

  • 在《美眉校探》的“Driver Ed”一集中,剧目引入了一个叫文森特·“巴特斯”·克莱门斯的角色,其昵称和性格是基于巴特斯·斯多奇设计的。当维罗妮卡和文森特俩人面对面时,发生了如下对话:
    • 维罗妮卡:巴特斯?
    • 文森特:(苦涩地)“巴特斯”是《南方公园》里的弱者废物屌丝的名字。“巴特斯”象征着软弱、肥胖(因为Butter在英语中有黄油之意)——
    • 维罗妮卡: 但,哦,听起来很好吃啊。
    • 文森特: 我的名字叫文森特。

赛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

我的天哪!他们杀了V!